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召开美丽乡村暨2021年度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朱泰月 信息来源:凤阳县美丽办 发布时间: 2021-02-23 09:23
[ 字体: ]

2021年2月22日下午,凤阳县召开美丽乡村暨2021年度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美丽自然村庄)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李文书主持,各乡镇、县经开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部分县直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李文书要求,美丽乡村长效管护考核工作要进一步简化考核验收内容,突出考核效果及结果运用,考核要不打招呼随机开展;对于2020年度的中心村建设,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建成见效;二要保证工程质量,乡镇是施工业主和主体,要监管到位,负起主责,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心村建设;三是绿化要抓住季节实施,可适当调整工序,绿化先行;四是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同步开展,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李文书强调,2021年度中心村申报与规划编制要同步推进、立即启动,要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编制规划,建设项目谋划要与规划编制同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要点面结合,整合各方面的涉农资金和项目,同美丽乡村建设一样,要注重实效、注重绩效,不搞高大上,迅速启动,全面推进;县域污水治理和环保交办整改事项,会议确定后要迅速开工建设,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分工负责,全力攻坚。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村庄(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多规合一规划编制的要件及要求做出说明;县水务局对2020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刘府镇污水处理厂扩建、武店镇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及排污口治理进行了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就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提出要求;县美丽办就当前全县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