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三十次工作调度会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22 16:26
[ 字体: ]

2月21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三十次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会议。朱林、贾培洋、杨登峰、王俊卿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县经开区、凤宁现代产业园、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夫子郢科创园、小岗产业园负责人,各乡镇及小岗村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针对各项目下一步工作,徐广友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每周召开的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调度会。要有担当,要从以往的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正确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加快推进各项目的实施。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能依法履职,确保实效。要落实属地管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要为大唐电厂、福莱特等重点项目做好服务,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开局即冲刺,现在凤阳已成为滁州以及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典型,不仅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更要努力做好接下来的发展工作。千亿硅谷产业项目需要各个部门、各个单位抢抓机遇、协同推进,打开思想意识壁垒,使问题在交流过程中得以解决,从而共同推动我县大建设、大发展、大格局的最终形成。能够提前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延,要形成周计划、周任务,每周的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调度会将持续不断地跟进下去。要抓住龙头,全面推进,各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福莱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强力推进福莱特项目全面落地。今年以福莱特、大唐电厂、临淮关跨淮河大桥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将全面开工、落地,在全省乃至全国也属少见。全县上下要齐心合力决战千亿硅谷大基地建设,要形成机声隆隆、人声鼎沸、彩旗飘飘的万人大会战建设景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林指出,要围绕2021年招商引资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一定要作为重点加以完善。要扎实做实各项年度任务,抓项目实实在在,任务必须要落实;要抓执行,责任到人,明确任务主动协调;要抓服务,强化沟通,强化审批,强化跟踪。对历史遗留问题要积极主动作为、不回避,协调各部门积极解决。大家要关注招商引资、企业上市和今年“三看三比”谋划。千亿硅谷要想打造千亿产值,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招新引强是关键。所有园区的主要责任是招商,希望大家会后自我消化,切实把招商引资纳入一级工作调度,共同抓好。

县委副书记王俊卿在会上就我县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及前线指挥部下一步工作推进和开展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