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凤阳县委组织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公务员考核规定》

阅读次数: 作者:魏娟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2-09 17:54
[ 字体: ]

近期,中组部连续发布了六项关于公务员管理的规定,内容涉及公务员考核、回避、奖惩、调任、辞退、辞去公职等多方面。为使组工干部及时全面掌握新规定内容,提升公务员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凤阳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人员首先对新修订的《公务员考核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

会上,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从公务员考核制度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以及新旧规定的异同等多角度对新《规定》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新《规定》是新修订的公务员法相配套的规范性文件,结合公务员考核新的发展要求,对考核方式、考核结果运用及考核监督等内容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订完善。与旧《规定》相比,新〈规定〉呈现的五大变化,特别是考核优秀比例的提高和考核结果与职务职级并行衔接的规定,对于持续激发广大公务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公务员制度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果,对于考核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培训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踊跃发言,深入交流探讨,对新《规定》认识有了再升华。纷纷表示,要将全面贯彻落实新《规定》作为公务员管理重要抓手,将不断学习贯穿于公务员管理全过程,时刻保持新思维、落实新要求,用好考核,管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