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九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24
[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凤阳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九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副县长陈宗明、朱震、李文书、缪传凤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关于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思路谋划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林指出,2020年总结要涵盖经济、扶贫、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与县发改委对接。固定资产投资每年要有对比,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动力,要达到一定的投资量。2021年重点工作要增加安排内容,文化旅游、人居环境、社会治理能力以及循环产业园等都是重点工作。

朱林要求,县发改委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年底总结,加快补缺补差、补齐短板,把年底的成绩单交得更好一点。对照“十三五”收官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好年度计划。初步考虑“十四五”发展目标,预测相关指标,认真谋划落实2021年目标。这个目标一定要是跳起来摘桃子,而且有抓手,有施工图,有项目清单。县发改委及各相关单位要进行分析研判,冲刺全市第一,全省前十。

朱林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我们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21世纪头20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伴随着世情国情持续发生深刻变化,凤阳未来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在整个“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们都要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捕捉机遇、创造机遇。要在大变局中抢抓创新先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新发展理念,就是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使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发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增强发展整体协调,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实行高水平开放局面,着力践行民生共享。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要素和保障。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事项,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开展“四送一服”工程,聚焦“四双”要素保障,全面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陈宗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朱震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安徽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

李文书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规定的通知》。

缪传凤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鲁进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各位成员分别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工作分工进行了讨论,并对县政府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