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黄湾乡“四结合”关爱老年人 情系夕阳红

阅读次数: 作者: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0-12-01 10:35
[ 字体: ]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指数,今年来,凤阳县黄湾乡组织卫计办、老龄办、团委、妇联、老体协、民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部门,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情系夕阳红。 

走访慰问。该乡利用“敬老月”组织志愿者到乡医养结合中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详细的了解了老人的健康、生活及家庭情况等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健康宣传。该乡计生服务所志愿者主动为高龄老人开展健康检查,如听诊、测血压、血糖等,接受群众健康咨询,积极宣传爱国卫生法制知识,发放疫情防控“三字经”及公民素养66条宣传折页,对老年人们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倡绿色文明生活方式。

开展义务劳动。为给老人们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该乡组织志愿者走进医养结合中心,主动拿起工具打扫卫生、开展清理垃圾和消毒消杀。针对部分老年人办理相关证件、补贴,志愿者们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协调能力,为老人们跑腿办补贴,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送文艺演出。该乡通过“送戏进万村”、“情暖中秋慰问演出”、“文化志愿者下乡演出”、“电影下乡”活动,精选黄梅戏、泗州戏、四句推子、舞蹈、民歌、红歌、钱杆舞、花鼓、红色电影等老年人喜爱的节目,让老人们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收到了“精神食粮”。演出凝聚了人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增进了老人们的感情,也营造了“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的良好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