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下基层文艺演出走进黄湾乡

阅读次数: 作者: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0-11-30 10:25
[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11月28日,由凤阳文明践行“姑嫂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老体协曙光艺术团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走进黄湾乡。

演出在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中拉开帷幕,歌曲歌颂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美》节目将舞蹈与音乐完美结合,内容与形式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使观众在观看欣赏优美舞姿的同时,感受到了新时代新气象,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展现了人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四句推子《逛凤阳》从多方面夸赞了近年来凤阳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赞扶贫》道出了群众生活日益向好及广大帮扶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畏艰辛、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精神品质。

中国花鼓《又唱花鼓》、黄梅戏《梁祝》、歌剧《路遇》、泗州戏《四婆婆夸媳妇》等多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该乡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基层文艺演出,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此次文艺汇演,凝聚了人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增进了邻里感情,也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和向善、向美、和谐共处的热情,也为干群齐心共建“滨河小镇,魅力黄湾”汇聚了人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