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红心镇“三步走”激发流动党员新活力

阅读次数: 作者:刘高 信息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发布时间: 2020-11-18 15:43
[ 字体: ]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凤阳县红心镇流动党员呈现出数量激增、类型多样的特点。为切实改善流动党员管理现状,激发党员活力,该镇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解决流动党员管理难题,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摸排“管理底册”。该镇党委借上级组织部门统计摸排流动党员具体情况这一契机,组织各村党组织对辖区内的流动党员进行“地毯式”摸排走访,确保流动党员底数清,为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激发党员活力打下基础。经摸排,全镇流动党员共计388人,切实做到了“底子清、数据新、资料实”。

搭建“微信平台”。该镇党委积极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组织各村党建联络员向流动党员管理群定期推送家乡动态、党建知识,同时将支部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利用微信平台传送给流动党员,实现流动党员线上学习“不掉队”,充分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构架“关爱桥梁”。每逢国庆、春节等,各党组织不忘向外出流动党员送去祝福,传递组织关怀,提升流动党员组织归属感,让流动党员心系家乡、“离乡不离党”,自发成为家乡建设的宣传员、联络员、领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