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殷涧镇送公益电影《俺不是贫困户》到白云贫困村

阅读次数: 作者:王胜杰 黎荣祥 斯洋 信息来源:凤阳县殷涧镇 发布时间: 2020-10-19 09:46
[ 字体: ]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当天晚上,凤阳县殷涧镇送公益电影《俺不是贫困户》到白云村,让老百姓们享受一场扶贫内容的电影文化大餐。这一举措受到当地群众和镇村党员干部的欢迎和肯定。

电影《俺不是贫困户》以山东莱芜本土的扶贫事例为线索,讲述了自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多年的贫困村侯家台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发展了庭院葫芦种植、手工艺、管材等扶贫产业,帮助李秀莲、侯志泉、大华子等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剧中情节以小见大,反映了村干部侯志勇在扶贫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也折射出了当前农村扶贫工作中遇到问题及党和政府在精准扶贫工程取得的的重大成就,更好的引导当代农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勤劳苦干、奉献社会。

白云村现有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05人,主要致贫原因是因病和因残,其中因病的贫困户户数为25户,占比64.10%;因残的贫困户户数为9户,占比23.08%。2018年底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为0。白云村于2016年底顺利通过省第三方验收,成功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