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总铺镇召开镇村干部《民法典》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李肖娥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26
[ 字体: ]

近日,凤阳县总铺镇召开镇村干部《民法典》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安徽濠梁律师事务所周光成律师进行授课,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培训。

周光成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民法典》的立法意义、《民法典》的概况、《民法典》的新内容以及《民法典》的颁布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周光成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不断加强对《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让更多人建立起更强的守法、用法意识,对于提升社会治安和稳定社会秩序具有重要作用。

培训结束,镇村干部纷纷表示,《民法典》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作为基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将《民法典》学懂弄通用好,提高自身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