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枣巷派出所民警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聆听特殊党课

阅读次数: 作者:王孟龙​ 信息来源:凤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10-26 16:48
[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域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10月25日,凤阳县公安局枣巷派出所负责人孙远建带领所内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专程来到枣巷镇观音堂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张金才家中,同老战士一同回忆峥嵘岁月,接受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

看到派出所小同志前来探望,张金才老战士显得很是开心。从他家人口中孙远建等人了解到,老人身患阿尔茨海默综合症已是多年,很多人和事已记不清、分不清,但惟独对抗美援朝“跨过鸭绿江”那一段往事记忆深刻,对张金才来说,抗美援朝的那段往事已深深镌刻在他的脑海之中。

被派出所同志围坐在中间,张金才老战士缓缓说道:“我是24军的,当年在朝鲜的战役打的很艰难,伤亡很重,场面很惨,很多战友都死在战场上了,没能回来……”看到老战士情绪激动声音哽咽,派出所民警也很受感染,当民警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戴在老人胸前时,老人情不自禁唱起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在场的人恍惚间似乎都跟随着老人的歌声,回到了那个满是枪林弹雨、悍不畏死的时代。

张金才老战士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民警,民警们自觉站齐向老英雄敬个礼。当听到敬礼口令后,老人瞬间直立起腰杆、熟练的敬礼动作和坚定的眼神,让在场的每个人肃然起敬。当民警们将老人打扫完屋子、整理好衣物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人又开始追问“抗美援朝,我是24军的,你们是哪的?”民警们说:“我们是枣巷派出所的,您保重身体,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看您。”老人握着民警的手不住点头,久久不愿松手。

枣巷派出所负责人孙远建表示,这堂特殊的党课让每个人都深受感染。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无私奉献、忠贞爱国。作为党员,作为民警,要时刻做到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来源:凤阳县公安局 王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