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组工队伍

凤阳县委组织部到大溪河镇调研指导 “村企联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赵瑞雪 信息来源:大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0-04-09 12:31
[ 字体: ]

  

村企共建.jpg

  4月8日上午,凤阳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一行6人来到大溪河镇调研指导村企共建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和安徽谷优美食品科技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原石塘小学旧址、小岗盼盼集团和安徽省蒸谷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并在该镇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镇村及项目企业负责人汇报,并与镇村干部、项目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组织实施、运行管护及预计收益等。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调研组对大溪河镇特色农产品种植配套“村企联建”发展项目实施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推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充分论证项目实施可行性。“村企联建”项目一定要符合所在村的村情,同时也要与共建的企业对口,找准结合点,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二是规范合同,明确资产所有权、收益分配等细节,确保“村企共建”无后顾之忧;三是企业要邀请专业的设计团队到现场勘查,有计划有步骤地尽早实施规划方案,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投产;四是要确立主体责任意识积极谋划发展,通过村企联合形式,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全村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从而进一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来源:凤阳县大溪河镇 赵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