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大庙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 融心 化行”

阅读次数:2697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作者:田益全 发布时间: 2021-05-06 08:08:41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凤阳县大庙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融心、化行”,以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大庙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以读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该镇为党员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4本书,采取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和督促镇党员干部自学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从中汲取理论知识和精神力量,并通过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引领思维碰撞,从而获取坚定理想信念的不竭源泉和力量。

      以讲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心”。充分利用镇党校、支部“三会一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资源,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同时邀请安徽科技学院教授举行“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推进在全镇形成镇主要领导带头讲、邀请专家集中讲、分管领导进村讲、支部书记重点讲的“以讲促学”良好局面。此外,该镇还采取微信转发推广方式,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度和感染度,着力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学党课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心中,引起思想共鸣、心灵升华。

      以做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化行”。全镇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悟真谛,极大激发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着眼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小区改造、濠河二期工程、园区提升等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效,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该镇党委书记郑树锐表示,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