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枣巷镇:开展“青春百年,奋进不止”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2644 信息来源:凤阳县枣巷镇 作者:黄耀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38:06
[ 字体: ]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凤阳县枣巷镇组织青年干部、学生和志愿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参观、读书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5月3日一大早,青年们首先到小岗村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纪念馆中的图片、蜡像生动反映了当时小岗村的风貌,更是让前来参观青年们深切感受到小岗村人民从“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精神。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被沈浩同志的高尚品质所折服。

在共青团干部的组织下,枣巷镇还举办了一场“青春百年,奋进不止”青年读书会,青年男女围坐一起,读一读《新青年》发刊词,品一品毛泽东的《心之力》,重温了革命时期先进青年们的文集,学习他们为国为民、敢于斗争的精神。大家互相交流,各自发表意见,结合自身岗位,畅谈自己学到了什么、以后要做什么。 

在结束之时,青年们脑袋里的思想多了,取得了不小的收获。因为参加活动的青年都生长、工作、学习在美丽的花园湖畔,大家一致同意成立“湖畔文学社”,以便今后共学共进,多读书多创作,宣传和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