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人大副主任张朝礼到红心镇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阅读次数:2818 作者:张莹莹 易婷婷 杜金丹) 发布时间: 2019-11-02 16:11:27
[ 字体: ]

  10月30日,凤阳县人大副主任张朝礼给红心镇镇村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全体镇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文书、扶贫专干、党建联络员、以及党支部书记聆听授课。

  张朝礼同志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从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和基层党员的发展、模范作用为切入口阐述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

  张朝礼同志强调,为保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需要多管齐下:思想上,须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用党章党规约束党员、干部言行;制度上,严格考核制度,定期对党员和党组织进行考核,根治“软骨病”;组织上,对于不合格党员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开展批评教育,促使其改正提高,建立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纪律上,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并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将严把入口、畅通出口相结合,把严格纪律与加强各方监督相结合,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张莹莹 易婷婷 杜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