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总铺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阅读次数:6552 信息来源:总铺镇 作者:刘学英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18:34
[ 字体: ]

  

533f22ecb8a96a0e82b7dd33b6e6b02.jpg

  10月31日上午,凤阳县总铺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并总结讲话,镇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解决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推深做实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结合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扫黑除恶、整顿党组织等开展调研,结合职责分工,深入一线,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该镇基层党建、产业转型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生育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找准找实切入点,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大家表示,通过深入调研,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分管工作有了新的思考,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举措,强化了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使命担当。

  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出,总铺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报告涉及党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能感觉到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写出来的,都很实,下一步要做好成果转化工作,用于指导以后工作的开展。各领导班子成员还要结合调研成果,迅速到各联系点上党课。本次主题活动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调查研究还要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最后,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各位班子成员一是要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所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带头开展调研,要用调查研究的思维来开展每项工作,学会思考。二是要做好成果转化,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领导班子成员要用足用好调研成果,结合实际,重点解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将调研结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方法途径,推动工作发展。三要务必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工作最终落脚点还是要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务必要把握好一个“实”字,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深做实各项工作。该镇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方案和县里要求按步骤推进,尤其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富有成效。

  (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刘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