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总铺镇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学做结合 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阅读次数:6289 作者:刘学英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20:51
[ 字体: ]

  凤阳县总铺镇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将四项举措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将落脚点放到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

  一是多走访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9、10月份组织镇村干部分组走访扶贫户,主要查看户内卫生、扶贫手册填写情况,与扶贫户谈心谈话,共排查梳理出233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对慢性病办证情况再进行排查,将符合条件的154户贫困人口“一个不落”集中完成鉴定、发证。开展社会扶贫,为19户贫困户对接9千多元物品。近两年该镇充分发挥农业大镇优势,通过发展黄桃、葡萄、蓝莓、草莓“四小果”特色产业,探索“扶贫致富”之路,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发展到村产业项目,采取点带面的方式,以每个特色产业项目周边非贫困村中的无产业户、老弱病残户、在校学生户等为点,以项目点附近3-4个贫困村为面,9月份经过摸排、公示,通过资产收益分红对全镇16个非贫困村393个贫困户、1267名贫困人口进行分红,共分红35万多元,人均资产收益300元左右。

  二是勇担当紧盯信访隐患不松懈9月份以来,镇镇村干部担起责任,将重心放到信访维稳上,广泛走访,深入全面掌握信访隐患,与信访人保持联系、耐心疏导,上下联动,遇特殊情况,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行动,严格落实“十二”字诀,确保了我镇进京访零登记。

  三是守初心为民服务打造美丽乡村。该镇按照标准,先后投资2200万元打造寺山、天津铺中心村,重点建设基础服务设施,亮化、绿化道路,丰富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很大提高,提升群众满意度,在9月份的全县美丽乡村建设观摩中得到充分肯定。

  (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刘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