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临淮关镇“五点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阅读次数:6219 信息来源: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19-11-15 00:40:37
[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凤阳县临淮关镇多次召开班子会议,按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总要求,多项举措全面开展专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把魅力临淮关建设的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一、工作部署加速度。该镇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中共临淮关镇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临淮关镇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把牢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有力组织,有序推进。同时启动各村(社区)、镇直单位、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做到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同频共振,为主题教育开好局面。

  二、对外宣传加力度。该镇充分利用镇村“两级”先锋网、工作群、远教站点、电子屏、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宣传教育平台,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心得分享交流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收看先进事迹片等多种方式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让广大党员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增强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加大对“安徽好人”“凤阳道德模范”“临淮关好人”“平安家庭”等一些先进模范人物、家庭的宣传力度,以此来弘扬“向上、向善”的良好道德风尚。

  三、理论学习下功夫。通过个人自学、召开镇党委会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小岗党性教育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开展交流研讨,加强理论武装,促进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接收精神洗礼。同时,有效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提升素质和能力。

  四、检视问题求深刻。该镇党委就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基础上,通过座谈、谈话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整治、社会保障、维护稳定、工作作风等方面,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镇党委和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实事求是检视存在差距,找准症结,着力解决,补齐短板。

  五、落实整改讲成效。该镇党委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入户走访、集中座谈、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听取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帐以及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形成调研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

  (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夏丽丽 路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