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多措并举抓好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阅读次数:5755 信息来源:大庙镇 作者:周阳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46:52
[ 字体: ]

  为了切实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主题教育不留盲点、取得实效。11月25日,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集中教育难等难点问题,多措并举抓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一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主题教育启动前,东陵村党总支部在全村深入开展了流动党员党组织、党员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其基本情况、流动时间、流动地点、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生活状况等详细情况,建好流动党员底数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载体。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建微信群,分时段将主题教育学习相关资料、有关要求等进行上传,确保流动党员在异地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同时结合电话联系、手机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询问流动党员学习情况;积极引导流动党员依托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学习教育平台进行线上研修,定期将党员学习排名予以公布,督促流动党员抓实学习。

  三是抢抓时机集中补课。积极抓住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的时间节点,支部组织开展返乡流动党员集中“补课”、交流研讨、征求意见等活动,并深入返乡流动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返乡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提高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参学率。

  (来源: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 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