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总铺镇:“三步走”扎实做好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陈玉苗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4-02-26 14:34
[ 字体: ]

为激励引导村干部领衔攻坚、履职践诺、马上就干,总铺镇按照“分层次、全覆盖、求实效”要求,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村干部培训,完成197名村干部全员轮训工作。

专题、专班、专项培训,在培训内容上注重“精”。科学制订培训方案,培训内容重点结合工作职责和当前实际,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精心设置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乡村振兴等教学模块,为履新村干部“补钙”“充电”。

动态、互动、实地培训,在培训方式上注重“活”。抓实培训方式创新,采取“课堂讲、交流比、实地看”相结合的方式,以课堂授课为主,增加互动交流、实地参观、培训总结等方式,学习身边的优秀典型、现实案例,提升培训方式的灵活性。课堂授课时,注重解读政策法规、讲授业务知识,增强村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安排交流发言,通过村干部现身说法引导学员在交流中对标杆、找差距、学经验。

分层、分类、分批培训,在培训效果上注重“实”。依据岗位职责分层培训、分类开展、分批指导,针对村党组织书记制定个性化的培训课程表,突出不同重点,将培训内容与岗位实际、村干部需要学习的知识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了村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同时,突出抓好培训“前、中、后”三个阶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明培训纪律、学习纪律和组织纪律。注重培训成果的转化,每期培训都安排了心得体会撰写,引导村干部养成主动学习思考的习惯,梳理工作思路、总结工作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