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9-12月份“双月双评”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4-01-25 11:12
[ 字体: ]

1月24日下午,全县组织工作9-12月份“双月双评”会议召开,各基层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部分县直单位组织工作分管负责人、部分行业党委以及部机关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大庙镇、临淮关镇、府城镇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分管同志分别强调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以PPT的形式对全县9-12月份各项组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数据对比、图表分析,肯定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也指出后进单位的不足问题。

会议指出,2024年已经开始,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组织工作要实现新发展,组工队伍要有新气象。

要着力提升三种能力。一要强化学习能力。通过学习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并结合凤阳实际和个人思考,形成工作的思路和抓手。二要强化专业能力。组织工作需要具备很强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应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真正成为“业务通”“活字典”。三要强化担当能力。组织部门的工作标准越来越高,各类难题挑战也将越来越多,要牢固树立“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责任意识,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敢接苦差事、肯下苦功夫,争着干、比着干。

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一是服务大局意识。要时刻关注大局,树牢“一盘棋”的理念,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主动参与服务大局,防止就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二是推动落实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统筹分析比较,强化调研督促指导,深入了解镇村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形成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品牌创新意识。要着眼全局,善于提炼、勇于借鉴,将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同本地特色和已有经验相结合,不断地打造、完善、提升,把党建品牌做强做优、出圈出彩。

要准确把握三种关系。一要把握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既要在局部上深耕细作,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打开局面、取得成效,又要注重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工作“面面俱到”。二要把握好效率与效益的关系。干工作不仅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也要有科学的效益观念,要切实把效益最大化作为工作追求,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内涵和水平。三要把握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要坚持效果导向,把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标准,确保各项工作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会议还通报了7、8月份乡镇(街道)对部机关各室(中心)测评结果,参会人员对部机关各室(中心)9-12月份工作能力、态度、作风等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