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2-21 19:18
[ 字体: ]

12月21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县领导朱林、成学斌、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杨光跃出席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林卫东、副团长王芳敏等到会旁听。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上,朱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朱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要意义。“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要结合实际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我们要对标“千万工程”典型案例,对照《安徽省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标准》相关要求,精准定位问题,衡量发展差距,深入谋划举措,真正将“千万工程”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学好用好,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具体要做到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压实责任确保“千万工程”典型经验转化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要压实工作责任,一张蓝图干到底,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在深入学习“千万工程”典型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考量凤阳县镇村发展实际,顺应“三农”发展规律,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不断绘就新阶段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县委副书记郑冬冬传达学习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宣读了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基本情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

会上,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夕宝,府城镇党委书记胡宗权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围绕学思想观念、学科学方法、学体制机制、学精神状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紧密结合我县“三农”工作实际,聚焦提升我县“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分别作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