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召开组织工作暨人才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0-13 18:17
[ 字体: ]

10月13日,凤阳县组织工作暨人才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一楼大礼堂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凤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昌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凤阳县委书记朱林同志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以及人才工作有关会议和县委常委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从“六破六立”入手,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林指出,近年来,全县各单位党组(党委)和组织部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更加自觉;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稳固提升;以重点突破促进全面提升,集中破解难题成效明显,全力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提升。

朱林指出,要坚持凝心聚魂,强化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补齐专业能力短板、增强实践工作本领;要坚持选贤任能,强化建设过硬班子和干部队伍。以正确导向、组织担当、系统培养把好干部选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坚持汇智聚智,强化人才和智力支撑。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聚焦所需所能、提升服务能级,以更多优势、更优理念、更实举措、更好服务人才发展;要坚持强基固本,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扩面提质,强化党建引领赋能领航,完善基层党建保障体系,汇聚党员先锋模范力量。

朱林强调,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持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提升专业专注、业务过硬的能力本领,坚定公道正派、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严明清廉自守、怀德自重的纪律要求,自觉做“忠专实”“勤正廉”的表率,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县委组织部就《滁州人才政策“一本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随后,以PPT的形式对全县7、8月份各项组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集中展示。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聚焦选贤任能,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聚焦育才聚才,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和智力支撑;要聚焦强基固本,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县组工干部要把干好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敢于担事任事,善于研究谋划,勇于改革创新,重于抓好落实,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策马扬鞭、全速前行,为推动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临淮关镇、武店镇、大庙镇、县交通运输局、凤阳经开区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县人社局、县文旅局、西泉镇、中都街道5家单位作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