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审计局:打好“四张牌”,促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 作者:张学云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58
[ 字体: ]

近年来,凤阳县审计局始终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根本指导,持续打好“主责主业、调查研究、对标对表、干部培养”四张牌,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强化对县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重点项目建设、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审计监督,加大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做实做细审计整改,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用好督察督办办法,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二是聚焦调查研究,在打造研究型审计上下功夫。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公众的关注热点,将积极财政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政策的落实情况融入到各类审计项目之中,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穿透性”审计,全力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对标对表,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严格遵守新修订《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标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学习借鉴“沪苏浙”审计机关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从细从实抓落实,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达到“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为进”的目的,激发工作人员更新审计观念、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工作本领,努力促进审计工作在服务凤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

四是聚焦干部培养,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下功夫。搭建“练功台”。建立“师徒结对”机制,通过“业务骨干带徒弟”培养审计新人,充分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传授审计经验,分享审计思路,帮助审计新人在审计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同时,积极选送年轻干部参与外派巡察、审计,开阔视野,拓宽审计思路,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