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1、2月份“双月双评”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丁伟国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3-27 20:58
[ 字体: ]

3月27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1、2月份“双月双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县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盘点了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用24张PPT晒出了2023年1、2月份各项组织工作推进情况,既肯定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也指出后进单位的不足问题。会上,临淮关镇、板桥镇、大庙镇、西泉镇、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分管同志分别强调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吉昌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组织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成功申报省“115”产业创新团队1个,培育省青年领军人才计划4人。建立领导干部“三个表现”档案和县管班子结构模型,健全“四代”“七库”,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创新开展的党支部“创星赋色”行动、“主题党日云直播”特色组织生活、季度走访老干部等取得良好效果。在全市率先成立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打造“中都红小哥”党建品牌,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

刘吉昌要求,做好2023年组织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坚持凝心铸魂,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政治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坚持选贤任能,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干工作、看工作”理念选好用好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系统抓、抓系统,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五要紧扣发展需求,培养用好优秀人才,持续引进发展急需人才,发展壮大创业团队,发挥人才作用,不断强化赶超发展智力支撑。六要坚持县乡联动,聚力用劲抓好落实,坚决带头落实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着力塑造定力强、干劲足、作风实的模范部门和过硬团队。

刘吉昌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组织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组工干部要把干好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策马扬鞭、全速前行,为推动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