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县委书记朱林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王新睿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02 18:45
[ 字体: ]

3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朱林到部分乡镇,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积极探索实现绿色发展的好路径,更好地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参加调研。

朱林一行先后来到临淮关镇、西泉镇、刘府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矿山修复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落实意见。

朱林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所在,下足功夫、持续用力,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不贰过”的决心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朱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能力。要细化整改措施,强化协调配合,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行业问题,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销号。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治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