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淮宁社区:“四议两公开”议出民心低保

阅读次数: 作者:张芹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3-02-24 11:23
[ 字体: ]

近年来,临淮关镇淮宁社区全面深化提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融入四事四权工作中,大力推进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众参与、享知情、共决策,同监督的同时让群众心里更敞亮,持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2月23日上午,淮宁社区开展低保民主评议会。会上,淮宁社区党支部书记宣读低保政策的相关资料和文件,并对社区党总支、社区“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提出会议相关要求:参会人员要秉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救助政策,积极认真参与民主评议工作。接着由民政干事陈述了拟上报的1户新增低保家庭基本信息和入户调查时的基本情况。经过民主评议,大家一致同意此户的低保申请要求。最后将低保对象名单在社区“四议两公开”栏目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报送镇民政办,民政办再将全镇低保对象户在微信、政府网和街道进行公示,接受全镇村民监督。

本次低保民主评议会既加大了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也能够使更多人参与监督低保工作。淮宁社区一直以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对符合或不符合的保障对象及时走访调查、并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动态管理应退则退”的基本原则。及时把党和国家的社会保障政策落实到困难群体中,切实保障好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