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李宝君参加指导凤阳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2-23 18:54
[ 字体: ]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参加指导凤阳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凤阳县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常委、二级调研员张斌,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陶应付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朱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委常委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朱正国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政协主席常昕等列席会议。

会前,李宝君认真审阅了凤阳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朱林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宝君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凤阳实际,集中表现在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认真严肃、整改方向明确,质量高、效果好。县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好、巩固好奋进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就凤阳工作,李宝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进入全面攻坚的关键期。要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不动摇,坚定不移围绕打造千亿硅基材料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链的拓展延伸,抓产业和产地品牌的塑造,聚力做大做强。同时,注重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一产持续推深做实“两强一增”,三产大力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要以改革精神推动改革创新,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下功夫。小岗村有改革创新基因,要强化“中国农村改革源头”的政治担当,继承发扬好改革精神、扛好改革大旗、当好改革先锋,尤其是在农村改革上要出品牌。要继续努力,在“小田变大田”、农业“大托管”改革等方面试点创新,要深化与北大荒合作,打造小岗协同发展区,扩展小岗村承载改革试点权能。要以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指标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同时,要持续深入实施好暖民心行动,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改善民生福祉。要以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风险,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上下功夫。首先,在国家安全层面,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生产。其次,在社会稳定层面,要深化公开接访、现场办公等助企纾困解民忧活动成效,有效化解矛盾隐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朱林代表县委常委会,就贯彻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立行立改抓提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问题还是班子问题,我们都将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拿出具体方案和整改时限,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县委常委班子将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好职、尽好责,把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好、贯彻好。要从严从实转作风。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正本清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朱林表示,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力打造千亿硅谷、建设百亿小岗、冲刺全省十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为推动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