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府城镇:农技指导助力春耕生产

阅读次数: 作者:陈金梅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3-02-23 15:27
[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当前正是春季田管关键期。连日来,府城镇坚持把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派出“田秀才”“手把手”指导春耕生产,使科学种田“含金量”大大提高,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田间,农技人员针对当前全镇小麦、油菜苗情、杂草情及土壤墒情“把脉问诊”,提出春季麦、油田间管理指导思想,即“防病治虫、控旺促弱”,以控旺防冻、防治病虫草害为重点,促控结合,分类指导,促进各类麦苗、油菜均衡生长。对越冬期遭受冻害的小麦、油菜田块及早管理,以促为主。

农技人员还就春季田间管理、化学除草、追施返青肥、防治病虫害、农药安全使用等具体问题,与种粮大户和普通种植户面对面交流,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咨询指导,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让农户“听了明白、听了会做、听了能用”。

据该镇农技站负责人介绍,2023年,府城地区(包括中都、玄武街道)在地小麦8.82万亩、油菜1.27万亩,庄稼长势良好,一、二类苗占86%,比2022年同期提高15.5%。

截至目前,该镇共组织农技专业人员开展田间指导35人次,惠及农户1100余户为春耕生产夯实了技术支撑,后续将持续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