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小岗村:“三重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阅读次数: 作者:李周 丁伟国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2-13 10:28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凤阳县小岗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小岗村高质量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注重一个“宣”字,原原本本学。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召开期间,小岗村党委充分发挥远教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小岗村“两委”班子成员、“大包干”带头人、种粮大户、小岗企业党员职工、群众代表等集中收听收看。会后,村“两委”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小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群之交流分享大会盛况、参会感受,并就大家关心的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重点阐述、解答,让大会精神迅速走进小岗干群心中。村党委每周一晚间组织“夜学课堂”,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委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带头上台谈感受、讲体会、提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注重一个“新”字,形式多样学。利用“凤阳花鼓”“淮河大鼓”等民间文化艺术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让小岗村民人人会唱、人人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包干”带头人、村“两委”干部、网格区管理员等进校园、进小区、进企业、进田头、进农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小岗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小岗各类思政宣传教育平台作用,利用小岗农业农村部人才培训基地,小岗干部学院、大包干纪念馆、小岗村红色研学基地等阵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研讨、宣讲等主要内容。与安徽日报、安徽科技学院等举办学习研讨活动,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

注重一个“实”字,践悟践行学。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实际,广泛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小岗实情相结合,开展“高质量乡村振兴道路,小岗如何走”“我心目中党的二十大”等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打造“小岗乡村振兴样板”、建设“百亿小岗”等目标,以深化农村改革为主线,谋划制定富民产业发展、乡村有效治理、“三产”融合发展等举措办法,聚焦小岗现代农业、旅游发展、培训教育、集体资产和小岗品牌运营5大方面,加快推动小岗村全面发展。坚持发展为民根本,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投入,提升小岗学校教学质量,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小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