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回头看”

阅读次数: 作者:鲍冠男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01 18:07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凤阳县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依据“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明确工作目标及整改时限要求,逐条逐项开展审计整改工作,深入被审计单位实地回访、了解审计整改进度,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在整改期限内整改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局主要领导和各业务股室负责人积极部署,研究整改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突出重点。以县委审计委员会名义下发专项检查通知,组建督查小组,突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效能,检查整改情况是否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内容,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人员,将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二是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清单。组成四个监督检查组检查29家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分类整改、梳理问题清单、分解整改责任、建立台账等确保整改到位。重点检查问题整改的真实性和措施的有效性,促进问题真整改、责任真落实。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对未完成整改或部分整改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逐一摸清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分类整改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按照整改期限落实整改。对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完成整改;对分阶段整改的问题,制定相关整改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整改;对持续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打破主客观条件制约,推动整改。

通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检查,进一步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强化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