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召开2022年度“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 作者:张盛景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12-09 18:06
[ 字体: ]

12月9日,凤阳县召开2022年度“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表彰大会,6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以及2名乡镇、园区分管党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国斌作重要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后非公党建工作的方向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勇挑大梁、唱起主角,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增强非公党建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清醒认识形势,准确把握凤阳县非公党建发展的现实位置,找准根源问题,实化整改措施。要坚持扩质提量,建立常态化摸底排查机制,抓好单独组建、扩大组织覆盖;要深入开展群团组织“集中攻坚月”行动,推动非公领域群团组织应建尽建;要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重视支持党建工作,推动实体性社会组织和规上企业“党建入章”全覆盖,促进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经营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以党建logo、党建宣传片、文化长廊、党性教育馆等为切入点,融入“六亮”元素,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确立原创性、差异化的党建品牌,创建省、市“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要打造具备现场教学和典型示范功能、能辐射带动周边的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党建实训基地,形成非公党建连片风景。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示范型党组织要以“创品牌、树标杆”为目标,力争党建水平达到市级先进层次,能够充分发挥辐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工作品牌。稳健型党组织以“重提升、争一流”为目标,对标先进,创新机制,努力打造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党建特色和亮点。成长型党组织以“补短板、促规范”为目标,促进党组织活动阵地符合“六亮”标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基本规范,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会上还通报了《关于确定2022年度县级“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的通知》,对全县2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8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