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红心镇:三举措抓实抓牢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刘高 信息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发布时间: 2022-09-26 16:47
[ 字体: ]

红心镇坚持将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抓实抓牢党性教育。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轮训必备课程,推动农村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用好镇党性教育馆,引导各级党组织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搬进教育馆,以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乡村振兴一线。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专题教育学习90余次,参与培训党员2000余人次。

抓实抓牢线上学习。借助远程教育平台,线上与线下配合开展教育培训,充分借助“学习强国”、“凤阳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加强流动党员日常培训。坚持因材施教,结合农村党员干部实际,联系农机、农技、畜牧等部门同志开展线下培训十余次,参训党员群众180余人次。

抓实抓牢日常实践。红心镇党员干部坚持学以致用,今年以来,200余名党员干部进入网格成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在卡口一线、检测现场当先锋、做表率;更多的“无职”党员结合“六亮”行动争当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人居环境治理、抗旱保产等工作中冲在前、勇担当,在村边屋旁打扫卫生、清理环境,在田间沟渠巡看灌溉设施,共建乡风文明美丽家园,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