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县委书记朱林调研背街小巷、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张昊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18:10
[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朱林在调研背街小巷、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文明创建工作要心细、勤干,要盯住重点、抓住关键、把控难点,要从小处着手,精准发力,把工作干在平时、抓在日常,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县委副书记孙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参加调研。

朱林先后调研了商贸城及周边、火巷北路、云霁街、老人桥周边、安东桥周边、领秀城小区、丹桂花园小区、中都西苑一期等文明创建情况。每到一处,朱林都边走边看,详细指出了各调研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他指出,路边的饮食摊点要做到规范经营,对摊点下方地上的油污要经常清洗,确保地面干净整洁;小区的绿化要经常维护管养,县园林所要派人指导小区的绿化种植和修剪,小区内飞线充电要坚决杜绝,小区内的电线、网线等线路一定不能乱,县供电部门要及时更换损坏的供电设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各小区内的电瓶车也要停放有序,墙上的灰尘、油污及路面破损要及时清洗和修补。

调研中,朱林还与部分群众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看法。他要求,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和小区物业要重视起来,及时研究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林强调,城区各网格包保单位和府城镇、中都街道及小区物业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力度。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举一反三,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常态长效,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针对性地解决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培养市民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以更高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