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刘府镇开展“银耀刘府 接力前行”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周中天 信息来源:凤阳县刘府镇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08
[ 字体: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22日,刘府镇组织开展“银耀刘府 接力前行”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活动。

讲初心担当,共同话佳节。活动伊始,刘府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老同志表达节日问候,关心询问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并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刘府镇的宝贵财富,为刘府镇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提出刘府镇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努力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在思想上关心老同志、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在精神上关怀老同志,“老少”一心,把刘府镇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与会老干部均表达了感谢,并对刘府镇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学精神信念,结对传薪火。老干部与在场机关干部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完毕后,根据退休老干部意愿,希望能够与镇年轻干部结对,发挥老党员“示范者”“传帮带”作用,助航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领头雁”。

退休不褪色,祝福并前行。活动最后,刘府镇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精心准备的“五个一”礼包,即:一枚党员徽章、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份长寿面、一套生活用品,给予他们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希望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镇里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