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红心镇纪委三举措促国庆中秋“廉洁过节”

阅读次数: 作者:缪婷婷 信息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发布时间: 2022-09-21 11:28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红心镇纪委紧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廉政过节”。


严守底线净风气。该镇通过节前谈心谈话等方式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抵制不良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清醒头脑,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以案释法明纪律。该镇纪委通过身边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为鉴”,通过梳理廉政风险点教育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督查严问责。该镇纪委聚焦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把节前作为重要“考点”,采取不打招呼、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镇直各部门及辖区内村(社区)节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节前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