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组织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村集体经济观摩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丁伟国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6-28 18:33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引导组工干部在追忆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6月25日,凤阳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在“七一”前夕,赴泾县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村集体经济观摩活动。

25日上午,部机关全体党员来到王稼祥故居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讲解引领下,党员们认真观看了陈列的珍贵老照片和历史文件、手稿、书信等历史文物、实物,回顾了王稼祥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贡献和丰功伟绩;王稼祥铜像前,党员们驻足瞻仰,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之中,切身体会到王稼祥同志信念坚定、不屈不挠、不畏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精神;庄严的纪念碑前,支部党员集体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思想洗礼。

随后,组织部一行来到琴溪镇马头村观摩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听取现场讲解、互动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到马头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功能,立足当地实际,围绕旅游兴业、产业兴民的新思路,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全力打造马头祥生态养生观光园,发展乡村经济。与此同时,该村还坚持推进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资源产业化,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和“党建+三治”充分融合,把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和展现乡村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让部机关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受了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同时,通过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也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在传承和发扬英雄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更多地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不断拓展知识面,在实践中悟道理,在困难中练本领,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好作风、好形象,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