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组织部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

阅读次数: 作者:刘伟伟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6-02 20:45
[ 字体: ]

6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主持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以案为鉴着力改进作风的通知》、《关于严明2022年端午期间纪律要求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室(中心)负责人汇报了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刘吉昌逐一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吉昌指出,各室(中心)要对照梳理年度工作计划,加快进度,赶在前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一是加强工作研究。要善于学习,学习业务、政策,借鉴经验做法,注重系统性学习;要认真思考,多问“为什么”,想好“干什么”,清楚“怎么干”;要加强调查,对负责的工作,多到现场,看清情况,找到问题差距,分析具体原因,明确解决路径,最终形成思路。二是加强工作落实。要强化调度和督查问效,节奏要快、反应要快,做事要细、考虑要周全,业务要精、政策要熟,对工作要精益求精,要求要严,标准要高,方法要优。三是加强工作总结。要注重即时性、阶段性和专项性工作总结,以总结促经验、促宣传,注重分析问题,养成辩证思维,提炼形成制度,在思考总结中提升个人能力。

刘吉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组工干部必须具备四点特质:一是敏锐,要时刻保持警惕性,把握战机,迅速出击。二是智略,要能文能武,善于谋划,研判形势,制定策略。三是敢拼,要能吃苦,耐得住,咬着牙,干到底。四是必胜,要信念坚定,百折不挠,保持信心。每名组工干部都要具有这四点特质,才能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