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板桥镇: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张永亮

阅读次数: 作者:缪立志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53
[ 字体: ]

张永亮,板桥镇淮东村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为了国家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坚守抗疫政策,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张永亮的父亲在工作时突然晕倒,就诊后被查出已是白血病晚期,这给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阴影,巨额的医疗费用将生活拖入困境。虽有幸匹配上合适的骨髓,但移植手术的失败,让父亲的病情急转直下,老人奄奄一息。“百善孝为先”,作为孝子的张永亮多想回家,多想陪父亲一起度过最后的时光。但天不遂人意,上海疫情的暴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政策要求所有在沪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返回,在咨询居委会和家乡村委会的防疫措施后,本可以尽最后一份孝心的他毅然放弃,是为了不给家乡政府带去负担,是为了不给邻居村民增添麻烦,是为了心中作为党员的那一份责任。最终,张永亮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在父亲治病期间,淮东村党支部准备为他筹集善款给父亲治病,被他拒绝了,他说:“谢谢组织的关爱,现在疫情防控如此严峻,防疫工作比我更需要组织”。在父亲病逝后,他还从本准备给父亲治病的医疗费中拿出1000元,捐给当地的村委会以感谢为其父亲治病所做的一切,在被村委会婉拒后,张永亮立即又向捐献了一批物资,慰劳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我的曾祖母是一位老党员,小时候就跟我讲了很多关于党和社会主义的故事,现在我成了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接着把党和社会主义的故事延续下去。”只言片语彰显的是一颗拳拳赤子之心,是一份共产党员的至高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