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媒体看凤阳

【安徽日报】无人机施肥忙 供电所来护航

阅读次数: 作者:李曼曼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5 17:38
[ 字体: ]

“我是北大荒农业示范区的,我们马上要使用无人机喷洒肥料,想请你们来做现场指导。”近日,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小岗村中心供电所接到该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安全交底。

无人机飞入农田作业,是近年来小岗村科技助农发展的一个缩影。凤阳供电公司结合小岗村现代农业发展内在需求,主动走访洽谈,签订《小岗村智慧农业电气化生产示范区框架协议》,积极推动无人机、电动包衣机等电气化农机具应用,并提供安全巡视、电力业务培训等延伸服务。

随着春耕春种陆续铺开,该公司组织16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活跃田间地头,针对无人机喷洒等做好跟踪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现场指导农用植保无人机喷洒作业7次,有效规避了无人机外破风险,保障春耕春种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