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打造“党旗红”志愿服务驿站 助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夏丽丽 程莉 信息来源:凤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5-16 17:27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自觉行动,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旗红”服务驿站为载体,建设集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员志愿服务平台,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服务圈”,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服务,“365天不打烊”。我局着力打造“党旗红”志愿服务驿站,助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红色驿站”内,设置冰箱、微波炉、饮水机,书籍、针线包、爱心雨伞等便民物品方便有需求的办事群众随时取用。同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失物招领箱、应急药箱、手机充电、座椅休息等基本公共服务。

二是在驿站内单独开辟空间设立“母婴室”,安排专人为随时需要哺乳的妇女提供方便,用我们的“红色力量”守护母婴的“私人空间”。“这里私密性很强,环境也很卫生,解决了宝妈们在公共场所哺乳和换纸尿裤的不便,真是想得非常周到。”近日,市民李女士和老公带着6个月大的孩子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社保转移事项,细心的她发现在大厅一楼东北角有了一间母婴室,进去体验过后便连声称赞。

三是周一至周日,每天安排3-5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引导,为老弱病残提供暖心帮扶,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设立“办不成事反映”志愿服务窗口,倾听民意、收集民情,协调各方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通过“小驿站”托起“大党建”,用我们的暖心服务搭建起政务服务与民生需求的沟通桥梁,不断深耕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融合,构建起红色领航促发展的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