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组织部召开5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

阅读次数: 作者:刘伟伟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17
[ 字体: ]

5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主持召开5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解读学习了《新时代,总书记这样寄望青年》、《奋勇争先开创新气象》等重要文章。各室(中心)负责人汇报了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各分管副部长进一步安排部署,刘吉昌部长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吉昌强调,所有干部要讲究高效,行动要快,举措要实,推进要及时。要注意梳理工作理论和方法,系统、长远、全面地谋划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作为创新的切口,提高自身调研能力,同步推进调查和研究。组织、干部、人才等方面的调查、学习、活动、会议,要在总结评估后上升为经验方法,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涌现先进典型。二是要强化主动意识。制定工作计划,对照时间节点,紧盯相关人员,建立倒逼机制,严格部署落实。三是要增加学习储备。养成学习习惯,摸清业务方向,面对自身岗位业务难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组工讲堂”、“双月双评”等活动,传输、借鉴学习经验。

针对当前基层党组织、非公党建等重点任务,刘吉昌要求:一要加强调研分析。抓准现实关键,抓紧形成报告,出台工作制度,集中梳理汇总,切实注重宣传;二要强化部门合力。统筹开展工作,打破部门界限,联合发挥效应。三要提增工作效益。培养经济学思维,力争效益最大化。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面上考虑点的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