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共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3-22 13:59
[ 字体: ]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出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检验,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社会大局稳定。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安全屏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各乡镇(园区)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统筹调配党建资源和疫情防控力量,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要靠前指挥调度,组织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防疫一线工作。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保证工作高效运转,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防控工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全面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内部管控,细化疫情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守好“责任田”。

三、争当先锋模范,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树形象。要带头执行防疫规定,坚持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积极配合开展排查流调工作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带头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值班值守、服务群众等志愿服务。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护佑大美凤阳一方安宁!

 

 

中共凤阳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