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多举措为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作者:单乃宝 信息来源:凤阳经开区 发布时间: 2021-10-22 16:46
[ 字体: ]

自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凤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选风,确保经开区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审计工作。对各社区的财务开支情况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加强换届期间的财务开支、离任经济情况进行监督审计,对离任社区干部任职期间的村级组织和社区集体财务收支等有关经济活动情况进行严格审计,确保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和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

严格纪律要求。经开区纪工委认真对照选举办法所规定的资格要求,对各社区候选人进行认真筛选,确保候选人条件过关、素质过关,掌握并认真分析每个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生活阅历、工作经历,坚决杜绝不合格人选当选。拓宽选人渠道,鼓励回乡大学毕业生、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群众等积极参选。

重视信访工作。针对换届选举期间信访案件增多的实际情况,经开区纪工委安排专人负责涉换届选举问题的信访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来信来访的群众,对群众上访、申诉的每一件问题,都严肃对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织密”监督程序。对社区选举工作的操作程序进行严密监督,要求社区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规定进行操作,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对于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的干部坚决予以换掉,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位子,使当选者符合广大选民的意愿,落选者心服口服。

截至目前,凤阳经济开发区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