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刘府镇纪委:靠前监督,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监督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王来柱 信息来源:凤阳县刘府镇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58
[ 字体: ]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各基层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是团结党员干群开展各项工作、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进美好生活的第一道堡垒。选出新一届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是换届的首要任务。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凤阳县刘府镇纪委认真履职、靠前监督,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监督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刘府镇纪委多次召开全镇村(社区)“两委”大会,集中学习“十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通过悬挂换届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换届纪律要求、微信群转发相关政策等方式宣传村(社区)“两委”选举工作,在全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二是加强领导,严密换届程序。镇党委、政府建立党政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的工作制度,对辖区内的24个村(社区)分别下派包村干部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每个行政村和社区由一名党政领导、两名镇干部全程指导,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操作合规。

三是靠前监督,严肃选举风气。镇纪委加强与镇组织部、民政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资格审查等工作,同时积极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认真做好群众来访登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严把换届人选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