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检察院:念好“三字诀”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阅读次数: 作者:吴长忠 信息来源:凤阳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1-08-25 18:07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凤阳县检察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念好“责、红、情”三字诀,引导党员干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装上了“红色引擎”。

盯紧“责”字,提高站位强谋划。该院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重点任务,从抓好全员学习、举办系列讲座、参观红色基地、开展专题研讨、融入业务培训、丰富机关党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八个方面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目标、有规划、有实效。党组和党总支加强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建立“动态日报告、工作周部署、成效月督查”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各支部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着眼“红”字,创新载体学党史。该院以百年红色建党史为主基调,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组带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每位院领导主动讲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读书班等各层面联动学习、统筹推进。在工作网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版块,在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天天学》专栏,促进干警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开展“革命歌曲大家唱 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举办“红心向党 墨润百年 共绘锦绣”主题书法展,丰富党史文化载体。依托明光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孙家圩子等红色教育主阵地,以现场教育、情景教学方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祭英烈”主题活动,让干警的血液注入红色基因,红色教育基地成为了干警受教育的“网红打卡地”。深挖当地红色党史教育资源,开展“重走三任总书记视察小岗路”红色研学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突出“情”字,埋头苦干办实事。质胜于华,行胜于言。该院教育干警时刻饱含与群众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着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和水平,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检察为民一线掷地有声。他们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钱袋子的安全”“脚底下的安全”、水资源安全、小区电梯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下功夫,全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守护百姓稳稳的幸福。该院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专设来信来访接待岗、法律咨询窗口和反家暴专人接待岗,畅通12309服务热线电话,群众来信七日内均得到回复。志愿者干警在网格责任区常态化排查和整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大到协助劝导拆除违章建筑、配合道路铺设或维修,小到登门问询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解决卫生死角、下水道不通……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他们进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东方风来淮水急,风劲扬帆正当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凤阳县检察院干警意志愈发坚定,脚步更加铿锵。他们正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助力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