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武店镇:防溺水工作常抓不懈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王崇好 信息来源:凤阳县武店镇 发布时间: 2021-08-04 08:41
[ 字体: ]

近日,持续高温,加上之前连续降水,致使辖区内水库、塘坝、沟渠、石头塘口等区域水蓄满,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提升全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凤阳县武店镇严格按照“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暑期安全防范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溺水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再次开展安全教育。该镇通过村级广播、微信、宣传栏、标语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讲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敲响安全防范警钟。同时,该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实地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宣讲,加强各村对学生安全度假安全监管力度,提醒教育家长加强未成年人的监管,j教育孩子不要到水边嬉戏、到水里游泳,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与此同时,该镇严格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加强属地管理,明确职责,通过对辖区水塘、水库、灌溉渠道、取土坑等危险区域建立警示牌,提醒警示青少年学生不准下水洗澡游泳,提醒青少年监护人加强出行监护、雨季防汛监护,要紧紧抓住防溺水不放松,社会、学校、家长共同监护管理,确保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