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小溪河镇党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阅读次数: 作者:胡俊俊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7-30 19:48
[ 字体: ]

7月30日上午,凤阳县小溪河镇党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严肃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交心谈心。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交流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交流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是否做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前集中学习。会议传达了《中共凤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凤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教育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侧重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从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创新意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讲差距不足,查摆自身及他人近期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通过本次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自身发现问题,明确改正方向,及时对症下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镇党委书记左宗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对照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得出四个问题,并逐一批评了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共同交流提高。他强调了集中学习的必要性,鼓励年轻干部要勇于展现自己,要求党支部继续实实在在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好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大干部教育力度;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引领,构建发展新格局。

会议同步传达了《中共凤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政治体检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党员对照文件,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开展政治体检,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对照政治体检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实事求是填写了党员政治体检自评表,进行自查自检。会议最后,与会党员以票决的方式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党委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根据票决结果以及入党申请人一贯表现情况确定了6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为其指定了培养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