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审计局“三个紧盯”着力推进审计整改

阅读次数: 作者:李传云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19
[ 字体: ]

近日,凤阳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审计整改作为推进审计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发现一个问题、防范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的整改工作思路,“三个紧盯”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凤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紧盯“全程整改”。将整改工作贯彻审计全过程,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落实“零遗漏”。将整改过程前移,由审计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按照要求在现场审计期间立查立改,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确立整改期限,提高审计时效,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紧盯“统筹整改”。融合巡视巡查、纪委监察、审计监督,建立整改台账档案和实行整改责任追究,完善联动协作机制,优化整改事项动态管理,充分运用审计成果、线索移交查办,专项检查等方面加强配合,集聚优势资源,形成监督合力,避免重复整改、多头整改。

紧盯“跟踪整改”。落实整改考核机制,出台《凤阳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考核办法》,跟踪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责任主体落实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送整改报告情况、审计移送问题整改情况,动态跟踪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进程,落实问题清单化管理,采取审计整改“上门服务”,与被审计单位积极沟通协作,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