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妇计中心组织观看电影《郭富山》

阅读次数: 作者:卫伟 王玉宝 信息来源:凤阳县妇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19
[ 字体: ]

为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郭富山精神。6月5日上午,凤阳县妇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教育影片《郭富山》。

该片主人公郭富山被称为“红嘴山上的新愚公”,影片生动再现了劳动模范郭富山为响应“绿化祖国”“消灭荒山荒地”的号召,他坚持23年,吃住在山上,用最简单的铁锨、镢头、扁担等工具,在红嘴山修筑返坡梯田125亩,栽植树木3.8万多株,使原本荒秃的红嘴山变成如今的“花果山”感人事迹。他用生命竖起了绿色丰碑,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忠诚担当、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传播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用辛勤和汗水绿化了一座荒山,赢得社会各界广泛传颂赞扬的不平凡的故事。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观看影片后认真写观后感,将学习和发扬主人公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中去,筑牢妇女儿童健康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