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全面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宣传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吴长菊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1-05-16 10:13
[ 字体: ]

2021年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营造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凤阳县临淮关镇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镇卫生院在人口密集的集贸市场开展以“家庭要幸福 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14日上午,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折页和手提袋等宣传品,以免费咨询、义诊的方式,对健康教育、法律法规,反家庭暴力,幸福家庭,关爱女孩,关爱留守儿童等知识进行宣传。同时,为群众提供了最优质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此外临淮关镇濠梁社区使留守儿童不孤单在社区内开设了留守儿童阅览室,让每个留守儿童在空闲时间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四点半”爱心之家在临淮关镇临西社区落幕,解决了双职工、进城务工、留守儿童四点半放学之后无人看管的问题,计生协志愿者利用这个时间对孩子进行作业辅导,开展有趣的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更加重视人口问题、更加重视家庭建设,提高社会各界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让更多家庭了解“国际家庭日”的相关知识,引导全社更加重视人口和家庭发展,为营造和谐健康临淮关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